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集中实习动员会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7日上午10:00,历史学院2019级本科生集中实习动员会在学院103报告厅顺利举行。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副院长郑威、2019级历史学基地班班级导师黄楼出席会议,会议由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翠云主持。此次会议旨在向2019级历史学和世界史专业的本科生讲解暑期集中实习相关事宜,动员同学们真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展现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历史学院副院长郑威介绍了在疫情之下,学院为大家争取到此次集中实习的机会十分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郑院长还结合自己读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实习经历和带班集体实习的经验,谈到了本次实习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意义。本次实习或将成为同学们的学术起点和增长点,有益于同学们接触到鲜活的历史史料和社会现实,不断加深自我认知,同时又有益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郑院长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实习机会,一切行动听指挥,为未来走向社会不断积累实践经验,祝愿大家实习平安顺利,收获满满。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进行了实习动员,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培养体系中的实践环节,展现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子的风采;第二,注意实习安全和防疫要求,大家要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不擅自外出,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第三,本次实习是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师生感情的重要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中加强交流,遇到问题及时向带队老师及学院反映。

实习带队老师代表、2019级历史学基地班班级导师黄楼跟同学们强调了实习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黄老师强调了实习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在实习期间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实习纪律,钻研实习内容,通过实习真正地有所收获和成长。

襄阳凤凰咀实习基地作为我院学生长期的实习地点,学院在加强凤凰咀考古基地建设的同时,还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与合作,推荐学生参与实习实践。希望通过未来近两周的集中实习,同学们能够发挥历史学科特长、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真正在实践锻炼中求真知、提能力、增本领,为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