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4名博士研究生获得2020年公派留学录取资格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08-06

2020年3月以来,经过学生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审核,留基委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录取名单。我院路晋东等4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录取资格(详细名单见下表)。

学号

姓名

专业

导师

派出国家

派出学校

2019101120004

路晋东

考古学

张昌平

美国

芝加哥大学

2019101120001

郝晓晓

考古学

余西云

美国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2019101120031

王少红

世界史

谢国荣

美国

印第安纳大学

2017101120028

孙濛戈

世界史

李工真

德国

特里尔大学

注重开放合作和国际交流,是培养更多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环节。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我院一直十分重视促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水平的提高。2017年以来,共有18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录取资格(含2个攻读博士学位)。

路晋东等4位同学从院校选择、外方导师、研究计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申请公派留学的经验。路晋东同学建议研究计划要突出出国交流的必要性;郝晓晓同学提醒要正视被意向导师拒绝的情况,有的国外导师会根据你的研究方向等,推荐更合适的导师;王少红同学提供了多个有助于获得邀请函的渠道,如参加国外学者在国内学术活动,关注自己研究领域专著、论文作者等;孙濛戈同学建议,与外方导师沟通过程中,要在充分表达尊重的同时大胆表明自己的留学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