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07-01

值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于7月1日上午在学院2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翠云主持,全体行政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由研究生辅导员谭文天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会议第三项,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周翠云引导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第四项,全体成员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员代表刘礼堂首先讲述了学院图书资料员李永生老师“火线入党”的故事,他回忆了当时在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李永生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情形。李永生老师家住江夏庙山玉龙岛,距学校较远,尽管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和2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他依然主动请缨参与值守,并帮忙领取学院党员突击队防护物资、接送其他突击队员上下班,为学院教师送药送菜上门等。他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所在党支部讨论,院党委研究决定,“火线入党”。李永生老师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才有意义,他的事迹也勉励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和践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这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和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党员代表米开会谈到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学院党委在人手急缺的情况下,体现了人文关怀,拒不给家有幼儿的和老人需要照顾的老师安排一线值守任务,这一举措令人动容。她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送爱心菜等志愿服务的故事。党员代表屈路明认为,疫情危急时刻让其最为感动的是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坚持多天在疫情一线全天值守,多次婉拒家有小孩需照顾的老师的值守任务请求,危急之下尽显组织关怀。行政党支部书记周翠云最后总结,并分享了体会,她谈到自己深受抗疫一线党员先进事迹的鼓舞,“党有号召,我有回应”更能凸显一名党员在危急关头的政治本能和革命底色。作为党员我们要把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中汲取的精神力量,用于当下和未来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真正做到为院分忧、让党放心。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明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历史学院党委将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的效能,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历史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