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工会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历史学院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23

近日,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校工会组织了系列活动——红色电影展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历史学院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工会会员参加了各项活动。

5月下旬,学院工会在微信群发布了党史知识竞赛的小程序,线上作答,促使广大同志“以考促学”,掀起我院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学院还组成了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盛英带队,米开会、李永生、谭文天三位老师为队员的参赛队伍。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讨论学习,积极备赛。6月2日下午,我院代表队在校工会参加了第一小组的复赛,虽然未能出线,但是在比赛中,队员们发挥稳定,未失一分,彰显了历史学院工会会员的风采。

1B98F7

6月19日晚,武汉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过数日认真苦练,在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同志的带领下,历史代表队上台满怀深情地朗诵了无产阶级革命者方志敏的爱国诗歌《可爱的中国》,从诗人展示出的中国革命光辉前景和祖国未来繁荣景象,体会到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紧接着,老师们演唱了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用饱含真情的歌词和蓬勃有力的旋律,让大家心情澎湃,仿佛看到革命先烈们奋力拼搏以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的情怀和精神……老师们整齐嘹亮的激情演唱,为我党100周年送上了真挚祝福。

1B4D38

(历史学院工会编辑:米开会、胡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