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成功举办“认识你的情绪”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6-01

“乐乐、忧忧、怕怕、厌厌、怒怒这五种情绪是我们的基本情绪,每个人都受它们的影响。”5月27日下午,《<头脑特工队>电影赏析——认识你的情绪》心理团辅活动在历史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2022年度武汉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活动之一,由校工会举办,历史学院承办,旨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通过观赏电影《头脑特工队》中的片段,导师带领大家理解快乐、忧愁、害怕、讨厌、愤怒这几种不同情绪的由来以及情绪如何影响到个人的心理状态。同时还通过情景表演、雕塑表演等引导,指引大家感受自己的情绪,理解每种情绪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和情绪主题。


活动中,导师还指导大家手绘“我”的社会关系,感受与其之间的主要情绪;讲述“喜欢自己哪些特质”来实现自我肯定;带领大家在美妙的轻音乐中放松全身,认真感受自己的身体,接纳自己的情绪。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情绪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情绪的认知,将“从今天开始爱自己”,透过情绪提升自我素养,更好地投入生活、学习和工作中。

(历史学院工会 米开会;审稿曹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