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我校考古实习基地画面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1-04

新年伊始,由教育部组织的“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在全国大中小学唱响。武汉大学积极响应,参与微视频接力“我和我的学校·追梦2035”,点赞祖国新时代,迎接建党100周年。

1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报道“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时,播出了我校历史学院考古实习基地的画面。画面中,我校历史学院2018级考古学专业的同学们,正在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湖北襄阳凤凰咀进行田野实习,他们用手铲一点一点收集历史信息,经过近3个月考古发掘,在该遗址新发现了1500余米长的古城墙,初步判断距今已有5000多年。

近日,湖北省新时代考古学建设共同体暨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在武汉大学成立,我校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武大人将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打造“中国特色、荆楚风格、长江气派”的考古学学科体系,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贡献更多武大智慧。(通讯员:周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