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建喜迎“开门红”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1-24

新年伊始,我院党建喜迎“开门红”,刚刚获悉,学院多个党支部和项目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党建工作研究项目和“三好”作品。学院行政党支部入选“样板党支部”;由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负责的“学习新‘四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使命”入选党建工作研究重点项目,主讲的“红色武大——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抗疫故事”入选“书记好党课”;本科生党支部“坚劲前行抗疫情,守望相助勇担当”党日系列活动入选“支部好案例”,本科生党员马雨聪同学“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的先进事迹入选“党员好故事”。

长期以来,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2019年12月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自2018年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以来,连续两年以优异成绩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分党委”;行政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近年来组织的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中均为“优秀”等次;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负责的“史学育人”课程思政项目获评武汉大学“三全育人”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学院党建工作。

历史学院党委将在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总揽,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以党的建设凝聚、形成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武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