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3-29

2021年3月25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参加此次学习的有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院党委书记刘礼堂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于2021年2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历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购入该书,并发放给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辅导员学习。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刘礼堂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指出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抓好党史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对于专业史的学习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号召大家要坚持学与用相结合的原则,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长而新,不能陷入“教条主义”,坚持活学活用。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史思政育人的作用。各位学生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党史,勤动笔,多练笔,在学习党史时,要坚信党的历史、用好党的历史。要身先士卒、坚守第一线,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作为高校学生,搞好学习仍是第一要务,要做到品学兼优、又红又专。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学科特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集体学习也是历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早在3月4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就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接下来,历史学院党委还将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