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一行走访博士生宿舍
作者:历史学院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1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礼堂、院党委副书记刘超等一行走访了我院研究生宿舍,深入了解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宿舍卫生情况。

2DCD6

院党委书记刘礼堂一行抵达湖滨8舍,看望了博士二年级同学。刘书记首先询问了中国古代史博士窦相国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在翻阅桌上的《元典章》后,表扬其阅读古籍、钻研古文的学习态度。同时,刘礼堂书记也强调博士生需要加强体育锻炼,让强健体魄成为完成学业的基础。针对窦同学提出的夜晚湖边嘈杂问题,刘礼堂书记也给予了详细解答。

31B3A

随后,院党委一行看望了世界史博士聂希贝、涂杰欣的宿舍,肯定其宿舍干净整洁、布置有序。刘书记在与两位同学交谈的过程中提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舒适的宿舍氛围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关怀学生所需,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缓解研究生科研压力,学院鼓励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到实处。此次走访宿舍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身心健康等高度重视,有助于学院在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问题,维护学生权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