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历史学院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追溯了党的百年征程后,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应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对广大党员同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还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回顾历史,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历史学院党员师生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大家既为自己生逢盛世而深感荣幸,也因自己重任在肩而备受鼓舞。历史学院党员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而凝心聚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