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历史学院研究生迎新巡礼记

作者:历史学院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9-11

9月11日上午,历史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我院共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13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06人,博士研究生31人。

上午6:40分,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就已到达梅操场地,开始了一整天忙中有序的迎新工作。在晨光照耀下,统一的历史学院文化衫尽显迎新同学的干练与朝气。

1A5260

上午9时许,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一行前往历史学院迎新处,校领导与迎新志愿者和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负责迎新的同学为校领导重点介绍了赠予新生的文创产品,一套书签分别体现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水墨风的背面则可以两两拼成一个历史学院院徽。韩书记、窦校长关心并询问了学院的其他迎新事项,体现了学校对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的认可和重视,也体现了对“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的关怀与厚爱。

39FAF

FA0000

435F9

19F558

参与迎新的同学们根据分工,为每位新生逐一完成了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校园卡发放、通讯录确认、材料领取等工作。一并发放到新生手中的有独具历史特色和典雅之美的帆布袋、文件夹、书签和亲笔信……这份为每位研究生新生精心准备的见面礼,让大家在开学第一天就找到了史院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今天的历史学院迎新点,人头攒动,语笑喧阗。学院以研究生新生为主角设置了一系列活动,新生们纷纷手持写有“史院青年接棒,续写时代辉煌”等字样的KT板拍照留念,并在留影相框中留下了难忘的入学一瞬。新生们以院为家,大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开始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未来的学习与科研之中。

迎新工作在下午4时30分左右结束。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院长刘安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超一行即刻前往信息学部17舍和18舍探望研究生新生,院领导一行逐一询问新生的生源情况、对新宿舍的满意度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并提醒新生在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下不要骑电动车,注意出行和防火安全。学院领导一行在新生入住第一天就进行寝室走访,不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而且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贴心和爱护,更有动力在研究生新的学习和生活中逐梦远航。

本次迎新工作亮点纷呈,浓厚的文化气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展现了历史学院的人文关怀与使命担当,获得了研究生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历史学院的新主人们不忘武大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环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强弘毅中激扬青春,在求是拓新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