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六位研究生入选南开大学首届“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10-03

近日,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首届“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入围名单公布,我院六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在436篇稿件中脱颖而出,分别是2018级中国史博士刘亚光的论文《乘殷之路:两晋南朝的皇帝车仪与政治文化》、2020级中国史硕士景灿涛的论文《望山楚墓墓主悼固谱系再考——兼论楚人祭祷世系与边缘人鬼》、2020级中国史硕士王圣琳的论文《吐鲁番所出天授二年(691)西州天山县主簿高元祯职田案卷新探》、2020级中国史博士王鑫的论文《平安君铜器与秦统一进程中的六国移民》、2021级世界史硕士马雨聪的论文《南非与民权运动:跨国史视野下的反种族隔离斗争(1952—1966)》,以及2021级世界史博士魏崴的论文《从边缘到中心:爵士乐何以成为美国的冷战武器》。

首届“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南开大学举办。本次论坛共有70篇论文入围。其中,北京大学1篇、清华大学1篇、中国人民大学3篇、复旦大学4篇、北京师范大学5篇、厦门大学2篇、上海交通大学2篇、中央民族大学2篇、浙江大学1篇。我院共有6篇顺利入围,在各高校中名列前茅,这展现了我院历来注重培养具有良好学术修养的史学人才,也是我院一贯重视学生科研训练和学术能力提升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全国各大高校以及学术团体举办的史学论坛,在北京大学史学论坛、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生论坛、全国国际关系史研究生论坛、美国史年会等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宣讲论文并荣获各类学术论文奖项,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子的学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