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Bamboo and Silk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9-29

日前,Bamboo and Silk编辑部获悉,经Scopus内容甄选委员会审定,Bamboo and Silk被Scopus引文数据库收录。

Scopus数据库是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社推出的科研管理、学科规划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期刊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收录24000多种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90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多种图书,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是研究者跟踪学科发展、学科规划的重要工具,得到国际学界普遍关注和广泛利用。

Bamboo and Silk是研究中国出土的战国、秦汉、魏晋时代的简牍、帛书文献的英文专业期刊,由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办,Brill出版、发行。2018年创刊,迄今已连续出版4卷8期。Bamboo and Silk在本次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之前,已于2019年被收入欧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索引(European Research Index for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ERIH PLUS),今年稍早时被收入Web of Science的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Bamboo and Silk被多家国际索引数据库收录,显示刊物的学术内涵和出版质量得到业界认可,影响力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