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历史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9-11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武汉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武大本字〔2021〕13号)、《武汉大学推荐优秀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及活动加分指导意见》(武大本函[2021]205号)、《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130号)文件要求,结合历史学院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推免生工作。

组长:刘礼堂、刘安志

成员:刘礼堂、刘安志、曹盛英、刘超、杨国安、余西云、郑威、胡浩、李涛、周翠云

秘书:龙萌

二、推免生条件

1、纳入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专业发展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其他学术不端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成绩优秀,专业培养方案中专业必修课(含大类平台必修课)无首考不及格情况,公共必修课(含基础通识必修课)重修后无不及格情况。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者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者TOFEL成绩90分及以上;艺术类学生与高水平运动员,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雅思成绩5.5分及以上或TOFEL成绩80分及以上。

7、符合武汉大学港澳台学生培养要求的港澳台本科生可申请推免,按照本推免细则,与其他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一起进行综合排名。

8、凡有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或国际组织实习等活动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推免名额

目前学校分配至历史学院的2023届总推免名额为17名。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2年9月10日--9月11日,学院拟定推荐办法,公布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人员名单、推免名额、推免生条件和工作程序,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各班评议小组对提出申请者进行评议和核查,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具体规定(《历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附后。

2、2022年9月12日,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提出推荐候选人名单及排名等相关信息报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

3、2022年9月21日,学院将公示后的拟推免名单和推免实施细则上交本科生院。

4、2022年9月21日--9月23日学校审核有关材料,汇总上报。

5、2022年9月24日推荐阶段截止。

6、2022年9月25日学校推荐工作结束。

五、推免生的管理

1、推免生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推免生的学习成绩、综合能力介绍等材料要真实有据,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推荐资格,同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3、已录取为推免生的学生本科阶段不得办理出国和毕业派遣手续。

4、推荐免试攻读校外硕士研究生者按接收单位规定办理有关事项。

5、凡违反上述管理条款者,除取消推免生资格外,按学校文件规定处理。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附:历史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评分细则

 历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docx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