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以第一名荣获“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9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荆楚正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实践团队”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来自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大学生100余人参会。我院本科生“壮丽七十年,乡村振兴再出发”社会实践团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实践队负责人马雨聪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

历史学院“壮丽七十年,乡村振兴再出发”实践队由学院团委书记周翠云老师指导,团队先后到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扶贫办、黄陂区扶贫办、大悟县扶贫办等单位走访调研,深入到黄陂区、大悟县等多地探访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北省的生动实践。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黄陂区优秀示范村,了解到“产业兴乡”和“旅游兴乡”两种发展模式;通过考察大悟县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深刻认识到依托电商“线上线下两手抓”的发展前景。实践队完成采访成果10余份,包括总结报告1篇,专题论文2篇,视频1部,以求在实践中有所思、有所获。

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把社会实践作为育人的重要环节,不断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强化指导。今年暑假,学院共有13支队伍,共计150余名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历史传承、文物保护、生态文明等多领域,实践成果丰硕。学院常年对学生暑假、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的前、中、后过程实施全方位指导,从选题到实践过程的开展,再到实践活动的总结,指导学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国家战略,在实践中提升国际视野,涵育家国情怀,通过社会实践扎扎实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