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12-01

11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暨颁奖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从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7个优秀班集体共同入围本次答辩会。在答辩展示中,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凭借优良扎实的学风、团结互助的精神、别出心裁的形式,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武汉大学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成立于2018年2月,自班级成立以来,同学们团结互助、砥砺共进,扎实学风、认真学术,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历史学基地班始终秉持着“与子同袍、史志不渝”的精神,继承先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珞珈历史学子”的骄傲。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将情景剧展示与视频结合,为评委和观众带来别出心裁的汇报。十余名同学共同参与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了班级凝聚力。

5分钟的展示分为5个板块,每个板块结合书法、视频、播报、情景剧等形式,既活泼有趣,又充实丰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同学重视思想建设,不断追求进步。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经典阅读分享会、“学四史”演讲比赛等活动。曾帅同学就如何区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微党课,充分展现先进班集体的思想风貌。

政治立场坚定,学术本领过硬。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同学们热爱历史,学习历史,同样也热衷于还原历史,承担历史人使命,在班主任薛梦潇老师指导下,拍摄了跨度从先秦到近现代,广度涉及政治史、思想史等视频短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历史的直接认识,为现场观众们带来穿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实践出真知,科研展风采。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学子热爱但不受限于书本知识,同学们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去发掘我们这个时代的鲜活历史。宋成一、刘元之同学的汉正街口述史场景再现带领大家将目光转向课堂外的实践,以口述史为线索,守望历史,体现历史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同力协契,共克时艰。面对2019年底的新冠疫情,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的同学们热心投入志愿活动中,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为全国抗疫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张思晗、张金瑜等志愿者的经历展示展现了历史学基地班学子的家国情怀。

多元发展,齐头并进。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48名同学共同营造了一个人文关怀浓厚、学术水平扎实、温馨而有活力的集体。三年多来,全班48名同学中,有30多名曾经获得过院级以上表彰,8名同学曾经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7名同学曾经获得国家级表彰。“逐梦四载,史志不渝,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口号展现了班级同学的团结风貌与青春活力!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级建设,通过班主任创新制度、学年论文导师制度带动班级建设,长期坚持的班团联席会制度为各班级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近年来,学院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显著,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2017级历史学基地班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是我院十年第9次获得武汉大学班级建设成果的最高荣誉,未来,我们定将满载荣光,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