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11-29

近日,武汉大学2020-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暨颁奖仪式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从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7个优秀班集体共同入围本次答辩会。在答辩展示中,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凭借着丰富充实的报告内容、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活泼新颖的展示形式,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全校十名)。

历史学院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成立于2019年9月,班级共有28名同学。自世界历史试验班成立以来,班级同学秉承着“胸怀四海、通晓古今”的精神,共同营造了一个人文关怀浓厚、学术水平扎实、班级文化丰富的温馨大家庭。本次答辩以《传承的史脉》为主题,世界历史发展为轴线,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家国情怀、未来展望四个板块,结合汇报、表演、朗诵等多种形式,活泼新颖,内容充实。

一开场,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首先从班级名称中的“世界历史”切入,抛出了“什么是世界历史”的问题,使观众迅速带入特定的历史情景,表现出“这就是世界历史”“这就是2018世界历史试验班”。

坚持思想引领,夯实精神根基。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成员追求进步,全班团员覆盖率100%,党员占比高达57%。班级同学为学生党建、团建工作贡献力量,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团、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各有班级3名成员。大家还积极参与“党员读经典”系列活动、参观万林疫情特展主题团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坚持思想引领,筑牢精神根基。

钻研专业学术,传承史学文脉。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对学术科研高度重视,在班级导师赵涵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学院科学的培养方案、优秀的学术导师、丰富的学术活动等多方面综合作用,班级同学打下了扎实的学术功底,取得了优异的学术成果。参加本科生及以上学术论坛12人次,发表院级及以上学术刊物9人次。

心怀家国天下,走遍四海八方。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同学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期间封锁的社区、在为医护人员子女义务讲课的屏幕前、在汉正街的街头巷尾中、在云贵山区偏远的小学内、在军运会的赛场上、在万林艺术博物馆的场馆内等,到处都是18世界史学子的身影。疫情期间,在班级导师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世界瘟疫史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史学研究者的独特贡献。

红日冉冉初升,未来其道大光。2018级世界历史试验班学子在学习成绩上一马当先,在社团活动中积极踊跃,在学生工作中大显身手,在班级团建中谈笑风生。历史如潮水,2018级世界史人相聚于珞珈山麓,享受着历史的浸润,也终将成为历史的书写者。

历史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班级建设,通过班团一体化、班级导师午餐会、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和学年论文制等带动班级建设,我院已连续6年获得武汉大学班级建设成果的最高荣誉。回望过去,班级建设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明日之星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