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05-3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30日下午,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历史学院团委在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校团委副书记黄鑫、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周翠云、青年教师王萌、全体团学骨干、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于鑫主持。

第一项,齐唱国歌

第二项,朗诵《少年中国说》

第三项,宣读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历史学院分团成员名单,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第四项,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分团团长王萌副教授致辞

王萌老师从青年讲师团的责任出发,结合历史学科特点,运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典故,从《贞观政要》、《资治通鉴》中举例,指出青年讲师团成员应当充分发挥历史学科的优势,勇担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荆楚故事、青年故事、史苑故事。

第五项,武汉大学“十佳团支书”、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分团成员于磊同学宣讲

于磊同学在周恩来故居前为大家讲解了周恩来总理与武汉大学的故事。武汉青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号召下心怀祖国、拯救祖国于危难之中,在场青年听后备受鼓舞。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于磊同学号召同学们一定要不负年华、学有所成,在实现和维护国家与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实现自我价值。

第六项,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寄语青年

刘礼堂书记指出,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纪念青年精神、发挥青年力量、讲好青年故事的重要时机,希望历史学院青年明确青年责任,承担时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七项,校团委副书记黄鑫寄语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首先向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分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详细阐明了武汉大学成立青年讲师团的初衷,明确了校院两级青年讲师团的任务,对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分团的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成员发扬历史学院严谨务实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勇于发声、敢于亮剑,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贡献力量。

第八项,重温入团誓词

第九项,齐唱团歌

本次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切地感受作为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分团将充分发挥作用,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引领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