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弘毅自强,绽放青春——我院本科生梁文焕获评“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8-14

2020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揭榜,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梁文焕同学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卓越成长,获评“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梁文焕同学作为一名党员,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史海中泛舟探求真知;积极参与实践竞赛,在思维的碰撞中迸发生命热情;投身抗疫行动,在危急时刻时奉献青春力量,用责任与担当浇灌脚下的土地。

一、刻苦学习、茁壮成长

 

进入大学之后,梁文焕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生活高度自律。她认真学习每一门功课,绩点保持在3.95以上,连续三年专业第一。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武汉大学第六届“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她制定了读书计划,大学三年阅读了大量书籍,思想越来越完善深刻;她弥补薄弱科目,感到英语学习有差距,便下了大力气去学习,最后六级取得了649分的好成绩;她平时自学日语、心理学等,不断促进思维的进步。

在大二的时候,梁文焕参加了学校“榜样珞珈”颁奖典礼,被台上学长学姐的事迹感染,遂下定决心,要跟榜样一样自律自强,不负武汉大学这个平台。

 

二、实践竞赛、全面发展


在刻苦学习的同时,梁文焕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不论是本专业学习、多学科涉猎,还是学科竞赛、创新实践等方面,她都不断丰富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她参加了第六届互联网+竞赛,获得省级铜奖、校级二等奖;参加湖北省高校国学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等并多次获奖;目前正在进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参加了回访母校、微观中国、书香大使等多个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丈量脚下的土地,传递知识和力量。

 

三、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在入学报到时,梁文焕走的是绿色通道,当负责贫困生缴费的老师把八百元的资助金给她的时候,一股深深的感动、感激之情涌上心头。苦难让她对弱者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关爱,所以当她学习了知识和技能,拥有了能力后,下定决心要回馈社会。

她十分热衷于志愿服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行动、“一对一伴学”、高校升学助力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她被评为了“武汉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生先进个人”。此外,她还参与了资料室图书整理、“信息之光,连接夕阳”、清扫珞珈山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与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她不仅自身表现优秀,还十分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等,多次参加学习交流会,向同学们、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人生规划,倾听他们的困惑,给出自己的建议,将自己的活力和奋进传递给更多的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梁文焕同学很喜欢的一首小诗《苔》,她曾言,“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生长环境的差异对个人的影响很大,但是,不管生长在哪里,我们都要努力在这青春年华里绽放自己。”

梁文焕同学有着历史般的沉静与理性,也有着少年身上的意气与活力。在书页里徜徉,在实践中奉献,她始终向前,从未止步。希望历史学院学子以她为榜样,弘毅自强,在砥砺奋进中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