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
历史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成绩位居全校第二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12-24

近日,武汉大学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结果揭晓,我院党委在全校47个分党委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分党委(全校7个),考评成绩位居全校第二。这也是我院自2018年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以来,连续第二次获评优秀。

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党建工作考评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鼓励创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突出考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内容。历史学院长期将党建工作放在中心位置,坚持不懈狠抓党建,2019年12月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获评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宣传推介等方面均有亮点。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提炼总结,凝练特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国党建标杆院系”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