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
武汉大学第十八届历史文化节开幕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百年峥嵘,党旗飘扬,书生意气,薪火相传。4月15日下午,以“百年征途书历史伟业,英贤毕至赓珞珈风华”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十八届历史文化节隆重开幕。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老师、院团委书记周翠云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自己曾参与创办和指导历史文化节的难忘经历,赞扬了历史文化节推陈出新、不断发展的向上态势。他用四个“最”总结了历史文化节的特点: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与学科结合最紧密、思政功能最充分,历史文化节的创新发展为武汉大学校园文化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最后,黄鑫书记对学院团委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把专业学习的小课堂与汲取人生养分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体悟人生哲学,树立大历史观。二是结合第一课堂的需求,更好地设计第二课堂,少一点娱乐化,多一些思想性。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老师致辞。刘超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历史文化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她谈到,历史学院师生始终以“传播历史知识,弘扬历史文化,陶冶历史情操”为宗旨,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品牌。去年历史文化节在线上举办,更是收获了超过50万的点击量,影响力广泛。今年我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历史学院团员青年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和合唱。“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现了历史学子对党的一片赤诚,以及爱党敬党的拳拳之心。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以“湖北:铁血土地、英雄儿女”为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专题报告。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我们将陆续开展“珞珈山高党旗飘”红色武大微党课动画视频,“珞青楚材从头越”户外定向越野“重走长征路”,“书生意气薪火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期待广大同学继续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