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历史学院连续三年获评党建工作考评优秀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4-23

刚刚获悉,武汉大学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结果揭晓,历史学院党委从47个分党委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这也是我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历史学院长期将党建工作放在中心位置,坚持不懈狠抓党建,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学科建设、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2020年1月,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紧紧围绕标杆院系建设任务,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思想引领,发挥学科协同育人合力。2021年1月,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主持的“学习新‘四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使命”入选党建工作研究重点项目;刘礼堂书记主讲的“红色武大”入选“书记好党课”;学院行政党支部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日系列活动入选“支部好案例”;本科生党员马雨聪同学的先进事迹入选“党员好故事”。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提炼总结,凝练特色,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国党建标杆院系”项目建设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