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12-09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改进和增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历史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在10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老师作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题报告。

会议开始,刘超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及未来的目标。指出目前发展党员的工作仍具有挑战性,党支部书记应熟悉并十分清楚党员的发展流程,为吸纳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保障。接着,刘超副书记从党员发展的文件依据、发展党员的程序及各个阶段的具体要求和文本的书写等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在发展党员中的工作和注意事项。学院组织员屈路明老师也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补充说明。

接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向各位同志汇报了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很多可供参考的宝贵经验。包括将介绍共产党及入党流程纳入新生教育环节、对所有文本的书写可由本人先拟电子版,由党支部检查后誊抄的方式,以减少文本书写上的错误。

各位党支部书记在本次培训会系统学习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为以后的实际操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各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此次培训会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以更强的担当意识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把党务做好、做实,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领头羊作用,助力学生党支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