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11-12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11月11日下午,“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题朗诵比赛在学院101室举行。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朗诵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见证《红船》的起航,寻找光明的方向,伟大的故事从这里开始。此后,一轮鲜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三章比秋月,一字偕华星。《梅岭三章》将听众们带回那段枪林弹雨、铁马金戈的革命岁月,壮烈的气概和崇高的革命情操,永远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进。

井边轻快转动的辘轳,屋里嗡嗡作响的纺车,穿梭来往的织布机……《五月之夜呵》真切地展示了晋察冀边区人民热烈欢快的劳动生活,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军民必胜的信念。

铁锤,镰刀,鲜血,历经一百个春秋,党旗飘扬,永不褪色。你是灯塔,你是北斗,信仰坚定的人们汇聚在你的身旁,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这篇《红旗颂》响彻中华大地。

面对死亡,坚贞不屈,《我的自白书》将共产党员大无畏的无产阶级英雄气概展现在观众眼前。这顽强的斗争正是一首雄壮的凯歌,这真切的自白正是一位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

不管前路如何,希望一定会到来。在暴风雨来临之时,所有的种子都准备着出芽,在中国开花。《我的家》饱含斗争精神,深情呼唤未来。

百年征程照初心,分楫扬帆启新程。《党旗下的青年》带我们走过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一百年,这是青年对党和祖国的讴歌,立志将热血与激情奉献,将红色的精神传承。

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深情朗诵了诗篇《百年风华》。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一个个波澜壮阔的传奇,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经过现场评分与大众投票,主持人宣布朗诵《党旗下的青年》《我的自白书》《梅岭三章》的三个党小组获得大赛“最佳人气奖”。

从五四新青年的觉醒中走来,从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中走来,从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走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百年大党真挚的热爱与祝福。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在朗诵声和歌声中,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感念党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深深植根于师生心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870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