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讯:历史学院党委以优秀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党建工作第一名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4-18

武汉大学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结果揭晓,历史学院党委从47个分党委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优秀。这也是我院自2018年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以来,连续四年以优异的成绩获评优秀。

从武汉大学优秀基层分党委、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到湖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再到全国党建标杆院系,这些突出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近年来,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带领班子成员精诚团结、锐意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年,历史学院党委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契机,继续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基层组织,注重思想引领,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在官网开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专栏,梳理、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理论成果;组织学院教师在武大主页推出党史学习理论文章9篇;构建层次丰富的党史宣讲体系,从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学院教师李少军教授、彭敦文教授作为省委、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带头讲,到以行政党支部为试点推行全员讲,再到学院青年讲师团创新讲,多维度深入诠释党的理论主张。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和本科生党支部获评“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历史学院党委将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凝练特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学院党委将号召全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顺应历史趋势,抢抓历史机遇,怀着坚定的信念与必胜的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新时代高校党建提供武大历史模式、贡献武大历史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