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我院召开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为传达学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有效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4月10日,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安志、院长杨国安、党委副书记徐芳琳、副院长余西云、郑威,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芳琳主持会议。

院长杨国安首先介绍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相关情况,指出学院将建立和完善研究生荣誉体系,以激励更多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中,同时学院会严格落实学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相关政策,全方位加强各个环节的系统性与规范性管理。杨院长表示,学院将会尽心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科研过程中所需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在珞珈山的学习生活中合理安排好时间,与导师保持定期沟通,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科研能力。

在师生互动环节,参会老师与同学们针对《武汉大学进一步加强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围绕切实加强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学院对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激励政策、加强导师对博士研究生的指导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

院党委书记刘安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将从三个方面发力,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是严格把好三个关口,即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科研能力培养、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监控三个关口,抓好抓实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二是加强制度管理,创新培养模式。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完善博士研究生考核各个环节的管理,同时出台新办法,规范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管理;三是加强学风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切实推动博士研究生潜心学术,提高科研能力。博士研究生的培养,需要学院与研究生导师的相互配合,学院将严格落实好“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他强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始终以历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发展。

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营造严谨求实、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学术科研氛围,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年”,充分利用好优良师资条件,激发博士研究生学术科研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