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特等奖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05-26

5月25、26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810件作品参加本届竞赛,经过书面评审和终审问辩,我院由杨国安教授、王萌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作品“跨世纪的文物抢救:三峡文物保护工程的回顾与反思——基于对全国百位三峡文物保护工作者的调研访谈”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三峡文物保护工程伴随三峡工程而诞生。在长达一年余的备赛期间,学生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多地调研,对百余位三峡文物保护工作者进行访谈,通过获取他们在文物保护工作中的经历与体验,从另一侧面了解三峡文物保护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当下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多项针对性建议。

据悉,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挑战杯”竞赛同步的省级竞赛,大赛坚持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本项目的获奖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时代风采,更体现出学校、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视和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