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人文关怀,赤子之心|历史学院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03-02

自2月18日以来,我院党员突击队积极响应学校下沉社区的号召,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共抗疫情,党员突击队各位老师参与巡守,履职尽责。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险情,却在细微之处尽现人文关怀,彰显赤子之心。

我院副院长余西云教授在珞涵屯10栋值守时,了解到珞涵屯4栋801室后勤退休职工陈师傅孤身一人在家,身体不太好,也没有手机,家里已多日没菜,每天靠稀饭面条艰难支撑。虽然该楼栋不属于我院负责区域,但余西云教授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帮陈师傅订购了一些蔬菜、肉蛋之类食品,并代其付款,同时也跟社区做好了对接,希望共同帮助陈师傅平稳度过这段时间。

副院长杨国安教授为了党员突击队各位老师更好地参与值勤工作,做好安全防护,主动将家中的N95口罩提供给学院突击队员、九区值班师傅和珞涵屯10栋人员使用,关心他人,无私奉献,其本人也多次参加巡守工作。

迎春教授家住校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突击队。除了参加校园巡守,她对学院退休老师和值班工作人员关爱有加。她询问得知学院退休教师李世洞老师(85岁)20天没出门了,还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夫人,赶紧给他们送去了水果、蔬菜与冰鲜鸡蛋;她还多次为学院值班师傅和家人送去米、油、蔬菜和口罩,贴心暖意,令人动容。

李永生老师家住武江夏庙山玉龙岛,距离武大很远,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和2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报名突击队,并主动接送其他党员突击队的老师上下班。

还有年逾花甲的李少军老师、挺身而出的谢国荣老师、主动担责的彭敦文老师、步行1个小前来执勤的李洋老师、上午上课下午巡守的何晓琳老师、尽职尽责的廖小东老师……

疫情之下显真情,线上线下皆斗士。我院党员突击队的很多老师线上积极参与网络教学,线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爱心善意,体现了责任担当,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