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赓续初心敬荣光——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历史学院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25

五十载光荣在党,初心使命历久弥坚。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向健在的、截止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是对所有“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崇高致敬。

根据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相关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的形式颁发纪念章。6月24日上午,历史学院院长刘安志教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盛英同志等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罗运环教授的陪同下,一一登门拜访了6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认真倾听老党员回顾与党同行的光辉事迹。同时向老党员致以敬意和祝福,关切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有无需要组织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被授予纪念章的老党员非常高兴,捧起纪念章仔细端详。杨翰球老师激动地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怀,他感到了强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杨范中老师深情回望在党岁月,讲述了自己参加湘西剿匪的经历。90岁高龄的黄慧贤教授回忆了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苦卓绝经历,令人感动。吴德华老师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珍藏69年的入党誓词,那泛黄的纸张表明了她始终不变的初心。肖四海老师和覃启勋老师都是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感谢党的培养,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他们会珍视荣誉,坚守初心,时刻把好的传统、好的作风传承给下一代。

院长刘安志教授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老党员秉持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经验优势,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发展方面建言献策,不断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发挥余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盛英表示,学院党委和工会将持续做好走访基层工作,关心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学院和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