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插花培训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11-19

中国插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现象,大多为满足主观与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进行娱乐的特殊方式。插花艺术富有诗情画意,是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作品的艺术表现形式。为了丰富我院师生的业余生活,美化心灵,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我院工会与兴业银行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在历史学院101会议室举办了“美好生活”插花培训的联谊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工会的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场地,确保每位参加的职工材料齐全,并与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提前沟通活动细节及安排。活动伊始,院工会主席曹盛英代表学院对兴业银行组织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并祝愿参加的教职工和学生在此次插花培训中提高精神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获得更多、更好的创作灵感,增进师生及同事、同学间的友谊。

随后,培训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每种花卉的名称和寓意,并现场示范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迫不及待的动手实践,发挥创造力,施展插画技能,结合不同的花朵色彩,完成各自的插花作品。

此次活动让大家对插花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我们更好的在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让师生们在工作学习之余既放松身心又陶冶情操,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历史学院工会刘仕元审稿曹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