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振华楼里话历史——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毛振华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09-05

9月5日下午5时,受历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毛振华教授访问我院。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与毛振华校友座谈交流。

毛振华教授是我校1979级经济系校友,现任中诚信董事长,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历史学院所在的振华楼正是毛振华校友捐赠修建的。振华楼2017年6月正式建成,历史学院2018年年初正式进驻。刘礼堂教授向毛振华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历史学院早年位居人文馆,场地局促,进驻振华楼后,老师们才得以拥有自己的办公室。两年来,历史学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科研经费到账总额高达2188万元,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12项,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二等奖1项等。此外2019年还获评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历史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学院李洋、李永生二位老师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该事件还被《光明日报》头版报道,标题为《为“大学之道”作出时代注解》。2017级世界史专业本科生马雨聪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线上辅导的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并接受采访。此次毛振华先生访问学院,振华楼里话历史,具有特别的意义。

毛振华校友对历史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在此次抗疫中的表现印象深刻。他特别指出,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在经济史,尤其是区域经济史方面颇有建树,和他本人的研究方向有所契合,有进一步深度合作的空间。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和历史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合作和全方位的帮助。

会谈最后,毛振华校友还向历史学院捐赠了《毛振华自选集》、《双底线思维》等著作。刘礼堂书记再次代表学院向毛振华校友表示感谢,学院师生将在振华楼里努力工作、学习,像振华先生一样,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