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4-01-23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我院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研究生系列学术科技活动。武汉大学第十三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以“承继万千前贤志,赓续百卅珞珈风”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卅华章。来自六个学院的同学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演绎了各个时代不同群体的人物画像,为大家呈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新史料与新史学”武汉大学第十届珞珈史学博士论坛吸引了百余位博士生投稿,最终遴选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4所高校44位博士生的论文。与会者围绕“新史料与新史学”这一主题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拓宽了史学研究视野,促进了史学研究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相关推送、新闻稿在国内诸多高校平台发布,同时,“历史学研究通讯”等十余个历史学公众号也自发转载,影响广泛。

“弘真学术,践诺不渝”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与哲学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联合举办,包含学术诚信讲座、学术诚信游园会暨学术诚信宣誓打卡活动,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规范,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培养良好学术品格,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诚信治学氛围。

“礼赞二十大·喜迎百卅庆”青春训练营系列活动切实引导研究生以实际行动和昂扬风貌向党的二十大和百卅校庆献礼,通过参观学习、微党课大赛、理论研习与知识竞答,提高了同学们理论知识水平,在历史传承中厚植家国情怀。

我院研究生会硕博联络部和学术实践部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最新的学术资讯,本年度共发布历史学硕博论坛会议资讯11期,历史学线上讲座沙龙信息资讯42期,还成功申办武汉大学第287期博士沙龙,为研究生搭建了跨院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了跨学科、不同年级之间的思维碰撞,为活跃校园学术思想,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校园学术环境提供了样板范例。

时逢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历史学科创建110周年,围绕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将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打造更加坚实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深入创新学术科技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引导研究生在科研实践的路上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强烈家国情怀并立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历史学拔尖人才。(文稿:于淑文、唐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