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日下午,历史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动员大会由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部分发展对象按要求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同志在分析国内外局势的基础上,从理想信念、学科特色、实际工作三个层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首先要追根溯源,充分认识思想建党、组织建党、理论建党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坚定唯物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革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最后要弘扬优良学术,做到真学、真信、真行。

刘书记要求,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励志把青春和汗水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教师应该立德树人,撰写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把论文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管理干部要在学习中善于破解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动员大会之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李少军教授以“湖北几位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为题,为党员同志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李少军教授援引徐海东贫寒中不忘交党费,李先念全心全意投入革命事业、不计个人名利,张体学坚决服从上级命令、对革命充满热忱的先进事迹,运用扎实的史料,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先锋模范高风亮节的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