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七一”前夕看望陈伟教授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来到历史学院,看望慰问我院简帛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教授,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党政办公室主任屈路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翠云等陪同慰问。

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是湖北省重点研究基地,先后承担教育重大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5项,出版cssci集刊《简帛》及英文刊Bamboo and Silk。2021年5月,Bamboo and Silk被收入Web of Science索引。陈伟教授近年来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第三届湖北出版政府奖、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同时,他努力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2021年获聘担任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建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团队投身于文化传承事业,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屈文谦副书记对陈伟教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关心询问了简帛中心的发展现状,并详细了解了简帛研究的特点和难点。他感慨地说,陈伟教授甘坐冷板凳,坚持初心,刻苦钻研,将文化事业传承下去的精神值得钦佩。陈伟教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