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术集刊《简帛》入选中国历史研究院2021年度学术性集刊资助名录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30

近日,中国历史研究院2021年度学术性集刊资助名录经中国历史研究院院务会议审议通过,我院学术期刊《简帛》入选其中。

中国历史研究院“集刊资助项目”面向全国史学研究和教学机构主办的历史学学术性集刊,要求所选入期刊对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在史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对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的理论创新、学术发展、资政育人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体现我国历史学研究水平。旨在建设高端学术传播平台,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术集刊。今年为首批入选资助集刊。

《简帛》是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办的专业学术集刊,自2006年创刊至2014年为年刊,2015年以后改为半年刊。每辑约30万字,围绕相关的三个层面:(一)以战国文字爲主的古文字研究,(二)以简帛为主的先秦至汉晋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三)以简帛资料为主要着眼点的先秦至汉晋史研究,发表资料、论文及动态和评介。从2014年开始,《简帛》连续被收录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来源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