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7-0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委教育工委决定表彰一批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悉,武汉大学6月30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历史学院党委和历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评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刘礼堂同志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关于党务工作的所学、所悟、所为。一是坚定扛起第一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坚实走好群众路线,营造和谐进取氛围。他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顺应历史趋势,抢抓历史机遇,怀着坚定的信念与必胜的信心,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历史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放在中心位置,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学科建设、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党建引领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历史学院党委连续三年获评武汉大学党建工作考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