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教师节——学院党委负责人亲切慰问教师代表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2-09-07

9月7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党委副书记曹盛英慰问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学院的关怀。

刘礼堂书记一行先慰问了徐少华教授。徐教授是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曾任武汉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他多年来结合传世文献和考古资料从事青铜器和简帛文献、中国历史地理、楚文化和商周考古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出版著作多部,在《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历史研究》《考古学报》《考古》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刘礼堂书记详细询问了徐教授的身体近况,表达了学院对老教授的关怀与问候,并听取了徐教授对学院及历史地理学科发展的建议。

接着,刘礼堂书记一行慰问了余西云教授。余教授曾多年担任考古系系主任,现为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在他的主持下,考古系近年来获得较大发展,尤其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高水平成果发表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党委负责人对余教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其带领考古学科更上层楼。

两位老师均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将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