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排调整的通知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1-06-29

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院2021年夏令营将调整为线上方式进行。学院拟采用腾讯会议和QQ进行线上考核,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安装并注册腾讯会议账号。时间安排调整如下:

时间

内容

7月5日

线上考核模拟演练

7月8-9日

线上综合面试

注:详细时间及分组等安排将在学院夏令营QQ工作群中发布。

本次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包括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

1、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思想政治表现、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2、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心理素质测试安排具备相关资质的人员负责进行。心理素质测试不符合要求者,不能选为优秀营员。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40%+综合面试×60%。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由学院作为复试综合成绩留存。

夏令营线上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1)一般应在安静、封闭的独立空间进行远程考核,力求环境整洁,桌上没有与其他物品,如书籍、眼镜等。确保声音清晰,避免无关人员干扰。

(2)营员端要求采用双机位,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手机,为确保考核效果建议面试主机位使用电脑,采用有线方式连接网络),主机位设备用于考核面试,需从营员正面拍摄,副机位设备用于远程监考,需从营员侧后方拍摄。手机使用支架固定,注意调整好摄像角度。

营员须配合我院提前进行设备和软件测试,确保考核过程网络稳定,设备正常工作。如实施条件确有困难,请务必提前联系我院工作人员。

(3)考核纪律:考核期间,营员端

a.不允许有其他人员出现在考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b.不得有其他电子设备开机;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拍照、截图;

c.不可故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络;

d.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e.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考核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f.营员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考核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g.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

如违反上述要求或出现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学院将依照教育部《招生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如有其他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学院联系:

联系电话:027-68753810 邮箱:hzj227@whu.edu.cn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