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捐赠奖金助力学校抗疫
作者: 来源:历史学院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05-06

2020年,对于历史学院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全体同学而言,注定是特殊的一年。自1月以来,同学们见证了太多的抗疫英雄故事,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现在不知不觉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大家都希望为母校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9年12月27日,我院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经过层层筛选、现场答辩,从全校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全校仅10个)。2020年4月28日,该奖项奖金2000元下发至班长董文楠同学的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笔象征着班级荣誉和凝聚力的奖金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经过班委的集体商议,大家决定将这笔奖金捐赠给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抗击新型肺炎基金”项目,用于母校今后的防疫工作。在捐款祝语中,有同学这样写道:“这笔捐款,是武汉大学历史学院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的一份小小的心意。今年,我们毕业了,大家一致希望,为学习过、奋斗过,并且永远热爱的武汉大学、荆楚大地,留下这一份美好的回忆。”

回望走过的近四年时光,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在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在班主任王萌副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创了“报告会制度”和“口述史项目”等特色制度,推动班团建设、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该集体获评了团省委“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等荣誉称号,成为学院班团建设的标杆集体。

毕业在即,2016级历史学基地班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母校表达了感恩和敬意。这次集体捐赠,既是爱心的传递,更是责任的传承,这种精神和力量将在学弟学妹间传递涌动。希望即将步入社会、走向未来的同学们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