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News
更多>>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成功承办学校女教职工“精致生活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工会女教职工“精致生活培训”(历史学院分会场)在振华楼中庭二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手工包DIY,来自历史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图书馆等院(系)部门4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史学院工会主席曹盛英代表学院对校工会组织的此次培训活动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祝愿各位老师能够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享受手工艺术之美。

活动开始后,来自神东蓝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培训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手工制作螺丝包的过程。随后,学员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图案进行制作。手工包的制作一共分为四个步骤:一、缝合里衬;二、缝合外表;三、固定底板、并将里衬与外表缝合;四、安装口巾。

很多老师表示现在很少做针线活,家里连根针都没有,更别提做手工活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穿针引线,认真缝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问学员“为什么要做包包?”有老师答到: “‘包’治百病!”大家哈哈大笑,教室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手工包做好后,老师们看到自己亲手做的劳动成果纷纷赞叹:“真漂亮啊!好精致呀!”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增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历史学院工会 编辑 米开会 审稿 曹盛英)